楊天丁 自傳

 

民國三十七年的二月九日,父親誕生來到了這世上,排行家中老大的父親,有兩個弟弟及三個妹妹,在母親的敘述中,父親在一個貧困中成長,從小就在上帝的愛成長,並不因為自己在貧困生活成長而感到沮喪,反而更願意服事,國中就開始接觸各樣的服事,如帶領主日學教課、分享聖經故事,就因這樣受到愛主的弟兄培育父親讀神學院。父親的部落位在牡丹鄉高士村,部落信主的只有少數,因大多數的還是信奉民間宗教,然而父親不因部落信主少之又少,反而讓他更有挑戰的去傳福音,使部落能落實上帝的福音。

 

父親神學院畢業後(1967/8/1~1968/7/31)就派任為中心崙教會傳道師,也是父親第一間牧養的教會,開始展開他的服事,原先中心崙教會也是父親開拓的教會,當時父親自己建造木頭房屋宿舍,簡陋的宿舍並沒有打擊到自己傳福音的使命,就如耶穌一樣,不管環境惡劣或是被人吐嘲,反而更勇敢的繼續傳遍福音。

 

1968/8/1~1969/6/30父親回到自己熟悉部落高士教會當任傳道師,1972/8/1~1973/7/31派任馬拉地教會傳道師,1973/1/1~1974/12/31再次回到高士教會擔任傳道師,1975/1/1~1976/6/30派任至春日鄉春日教會擔任傳道師。父親牧會了八年,在1976/7/1~1983/8/9被封立為北葉教會牧師,1983/8/10~1986/8/10被聘任為牡丹鄉東源教會牧師,1991/8/1~1994/7/31被聘任為台中山光教會牧師,也在這間教會協助購買教會場地,錄製音樂來募款教會的建設基金,1994/8/1~1996/12/31父親再次回到屏東牧會,派任於歸崇教會(現今的佳崇教會),1997/1/2~2006/6/17父親來到了文樂教會牧會,也是在這教會牧會最久的教會,受聘兩任牧師後便成為無任期牧師。

 

2005年四月的一場車禍,使得父親無法繼續在講台上傳講上帝的福音,感謝上帝的帶領,文樂教會的會友們並沒有讓牧師離開教會,並且在2005年五月開始輪流排定主日禮拜的程序,持續了一年,隔年的2006年五月份,母親因為不好意思再讓文樂教會的會友們這樣費心思的協助,於是提出決定要回去春日鄉士文村,回到部落開始養病,就在2006年的六月十七日舉辦了父親的盡成退休感恩禮拜,那場感恩退休禮拜是帶著感傷又溫馨,再多的不捨與無奈,父親也無法繼續站在台上傳講上帝的福音。記得最後一次聽到父親的聲音及對我說的話,是在2005年的四月那天從神學院回到部落,為了要採集音樂的資料,正要出發坐車回花蓮時,父親對我說了一句話,你要好好完成學業,我們努力的協助你,全家人都在為你禱告,父親也用了聖經的話鼓勵我說:「在人不能,在神凡事都能!」將一切交託給上帝。那天莫名的感覺父親似乎在提醒我什麼,不料回到學校沒幾天,父親就因一場車禍,再也無法在他熟悉的講台傳講福音!那場車禍毀了我們原本擁有共同的理念,就是父子一同傳揚福音一同研究聖經、甚至一同互相分享自己的牧會生活,就這樣眼睜睜看見父親坐在輪椅,動也不能動,無法開口表達自己的心理的話,甚至無法表達對文樂教會的感謝付出的話。當天的禮拜結束,一群人開著車送我們回到士文部落,也開始了我們在部落的生活。

 

父親臥病在床已經十年了,回到部落也已經九年之久了,母親一人照顧著父親的生活起居,也感謝我們家中的長媳婦林香梅,這樣的付出協助了家中的重擔,原先要照顧著無法走動甚至另一隻沒有手的外婆生活起居,又加上外公的身體不適,如今再加上自己的父親,無怨無悔的這樣照顧的我們楊家大家庭,感謝上帝如此的愛戴我們家庭。

   

在這場車禍中,肇事者沒有來協助及探視,就這樣完全無視他人的傷害,起初法官判定肇事者必須每個月支付我們家庭五千元來協助買尿布,但是一直沒有收到對方的協助。想起過去家中還有三個小孩在就學,一位讀私立大學,一位讀高中,而本人也在讀神學院,父親是家中唯一有收入的人,如今倒下了再也沒有任何的經濟來源,但我們三位小孩也開始獨立,自己努力讀書爭取獎助學金,來分擔家中的經濟負擔。但因為上帝的愛使我們不會埋怨,將這一切交給上帝來審判一切的過錯。

 

如今因母親的身體開始漸漸衰弱,年紀也大了,在今年的2015年二月母親住進醫院,而父親因身體的病痛也一同住進醫院接受治療,後續決定將父親送至本院的春日養復中心受照顧,但因為無法一次付清昂貴的費用,母親也開始擔憂這樣的費用不知要從何處籌措,懇請有愛心者,願意奉獻於上帝的僕人。

 

願上帝賜福平安、恩典滿滿。

 

 

有感動奉獻者請電洽春日老人養護之家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募捐 募款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rinday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